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威格助力光纤技术研究,特种玻璃熔制手套箱系统

威格助力光纤技术研究,特种玻璃熔制手套箱系统

04
七月. 2022

# 01 项目概况

本次案例分享的客户为某双一流高校博士生导师,工作地点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为特种激光玻璃材料和光纤传感技术研究等。

客户在联系威格科技提出采购需求后,威格团队与其进行了详细沟通,进行了方案设计;


TIPS:光纤在通信、医学、传感器、光纤艺术等都有广泛应用。光纤为一种特种玻璃,需要在特定的环境下进行熔制:水在近红外、中红外波段有很强的吸收,造成玻璃在这个波段损耗很大,易碎不好拉丝甚至无法使用。


# 02 解决方案

L型定制手套箱系统,包括配料单元、熔制单元及浇铸单元三个部分。内部集成了高温炉、管式炉、浇铸机、控温系统等设备,实现了无水无氧的恒温环境,为光纤的前期熔制提供稳定惰性干燥环境:泄露率<0.001vol%/h,水含量<1ppm,氧含量<1ppm

 

# 03项目亮点

01 专业定制化设计

根据实验室空间实现L型布局或U型布局,帮助用户最大化利用实验室空间,合理布局,设备美观整齐。

02 箱体异型定制

根据用户实际需求,箱体根据集成的不同设备,异型定制,空间、功能及操作舒适性更加合理。

03 增加控温系统

保持箱体内部恒温,避免了因高温炉及管式炉的使用,而导致的整体箱体内部气氛温度升高。减少高温对实验的影响。

04 超低泄漏率

威格专利密封技术,为大型箱体的密封及保持无水无氧环境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