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官宣】威格科技完成数亿元级别战略融资

【官宣】威格科技完成数亿元级别战略融资

28
三月. 2022

近日,威格气体纯化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级别战略融资,主要投资方包括毅达资本、中芯聚源、国科京东方、元禾控股、泰坦科技、君子兰资本等,本次投资方构成既包含国内综合实力靠前的品牌创投机构,又涵盖半导体、显示面板及科研服务等领域的产业资源方。



得益于资本市场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充分认可,威格科技顺利引入具有多元化背景的机构投资者,与下游产业链投资者形成更紧密的产业协同关系,促进公司战略协同、产业发展、市场开拓、技术创新、凝聚力及创造力提升,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在惰性气氛保护及大型空间气体纯化解决方案的技术优势,在巩固做大做强科研服务市场和显示面板市场的同时,在半导体、核工业、3D打印等重大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的突破。


新进投资方介绍


INTRODUCE



毅达资本由老牌知名创投机构——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内部混合所有制改革组建,在行业研究能力、资产管理规模、投资专业化程度等方面稳居行业前列,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



中芯聚源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中芯聚源”)专注于集成电路产业股权投资,致力于长期价值投资,发现价值、创造价值。中芯聚源由中芯国际和一支资深投资团队共同发起,管理资金超过260亿元,投资目标覆盖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横跨天使、VC、PE、上市公司投资、并购投资等股权投资的全部阶段,目前已投资企超过200家,部分已登陆资本市场。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京东方的核心事业包括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


国科京东方是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市场化股权投资平台,专注于显示面板和芯片上下游产业链的投资。



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禾控股”)是一家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控股,江苏省国信集团参股的国有投资控股企业,业务涵盖股权投资、债权融资和投融资服务三大板块。其中,股权投资是元禾控股最主要的业务板块,20年来始终专注、不断深耕,如今已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股权投资机构,目前管理基金规模超千亿元。



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专注于为科研工作者和质量控制人员提供一站式实验室产品与配套服务。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品牌运营、品牌代理、集成打包服务等方式为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化工化学、精细化工、食品日化、分析检测等领域的实验室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覆盖客户的研发准备、研发过程、研发后期、生产质控等各个阶段,提供“一站式”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君子兰资本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新锐专业投资机构,总部位于苏州,基金管理规模超10亿元,聚焦医疗健康、新材料、半导体等领域。博雅君子兰基金系君子兰资本管理的苏州市北大企业家商会基金,重点投资北大校友优质创业项目,投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领域。专家顾问委员会包含6名上市公司董事长及数名知名企业家(均为北大校友)